柒柒

蔚蓝三


我们不过蔚蓝天空下一粒尘埃,随风来,随雨去,不过一瞬。


漆黑的夜晚那么漫长,夜深人静,适合独处,适合暗杀。Kit站在窗边看着漆黑的夜空。自己仿佛和夜晚融为一体。


Beam找的这处房子离市区不远也不近,周围有些邻居,却不会像市区那么吵闹。带个小院可以种些花花草草。

Kit向往着这样的生活,每次在热闹的街区走着,看着充满生活烟火气息,平常的生活,却是kit可望而不可即的。


Kit从小接受着最残酷的培训,当别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的时候,kit练习的是如何组装枪支。当他们在校园里朗朗读书的时候,kit在荒无人烟的森林里和野兽搏斗。Kit游走在黑暗世界,双手沾满了血腥。所以kit游走在黑夜,却惧怕黑夜。


可是他的笑容依旧纯真,带给身边人的仍然是阳光的笑脸。伙伴们都很喜欢kit,也很心疼kit,总是带给大家的笑容,可是自己的痛呢?总是黑夜里自己默默吞噬。


Kit没有朋友,有的是组织里那些生死与共的伙伴。当然也有些例外,kit和杀手榜排名第二的墨狐有些牵扯。他们不是朋友,不是敌人,应该也不算对手吧。当年kit完成任务回来,却在半路遭到截杀,不幸负伤。遇见了墨狐。当时的kit才刚排位第一,年少成名总会自负些。


说到墨狐,杀手榜排名第二。但是很神秘,出任务时戴一黑色狐狸面具,从未失手。道上很多人挑战银狼,却从未有人挑战过墨狐,不知道为什么。Kit还想过难道自己看起来比较好欺负?

墨狐老二的地位十分稳当。为人低调,接任务完全看心情,有时甚至成年的不出来接份任务,都说杀手是他的副业。即使这么低调,道上关于他的传说从来没有少过。


银狼和墨狐唯一的一次交集,便是那次银狼负伤。银狼躲开截杀后,便昏死在巷子里。墨狐也是执行完任务,遇到了带着面具的银狼。墨狐将银狼带到自己的住处。看着这个面具,墨狐心下了然。可是也没去揭开面具,毕竟杀手一旦身份公布,面临的就是死亡。


Kit醒来以后,看到这陌生的地方,手不由得伸向了匕首。自己的身份暴露不过一死,可是组织绝对不能暴露。不能给那些生死与共的伙伴们带来危险。


门打开以后进来了一个很高的人,一身黑色风衣,脸上的面具尤为显眼,黑色狐狸。Kit放下了手中的匕首,对于墨狐全盛时期的kit都不敢轻易言胜。何况现在受了重伤。“墨狐,久仰。”

“银狼,没想到我们是在这种情况下见面了。”kit耳边传来了沙哑的声音,“你放心,我不会趁你之危的,而且我对第一杀手没兴趣。”“你不想当第一?”kit对于墨狐很感兴趣。


“第一有什么好的,不过是无休止的挑战。杀手也可以过一下自己的生活啊,那么麻烦的事还是你留给你吧。”“这不会是你救我的理由吧。”“或许吧,你既然没事我就离开了,毕竟我们不是朋友。”


说完墨狐从窗口跳出去了。Kit给了个白眼,又不是没有门,何必呢?


这是他们唯一的一次交集。也不算是吧,但是两人并没有碰过面。但是没有消息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好的消息。


Kit时常会想,如果自己是个普通人,在大学会谈个恋爱,会和女朋友闹个小别扭,然后买个礼物哄她。毕业后找份工作,每天忙忙碌碌,有时需要加班,回到家有人等着。结婚早的话,说不定会有一个小生命在咿呀学语······


这边的ming也失眠了,因为一闭上眼就是那双清澈的眸子,在哪里见过呢。不记得了。可是kit那个笑容让自己莫名想守护,不自觉地想靠近。哪怕明知道这样的危险还是忍不住的靠近。哪怕可能会涉足自己好不容易退出的黑暗世界。


太阳准时升起来了,从来不会在乎,谁失眠了,还需要一会黑夜。阳光透过窗洒在kit身上,耀眼的笑容,迷人的酒窝,好像昨夜失眠的人不是他。


“喂,我的假期要延长,最近都不会回公司了,公司只要不是要倒闭的大事就不用来找我。”

“你不怕我把你公司捐款我逃跑?”“想跑就跑吧,就那点钱,你随意。”“靠,你的公司不是本市第一大公司吗,还就那点钱,你抓紧回来,想累死小爷。”“朋友就是用来坑的。”说完ming没理会电话那边传来的哀嚎。毕竟现在找到了比赚钱更有趣的事情。

Ming下了车,手里提着刚采办来的食物,新邻居——kit,你的世界真的那么神秘吗?


Kit出门准备给自己备点干粮。出门就看到自己的新邻居站在自己门口,双手提满了东西。“我刚想敲门呢,你就出来了,真的心有灵犀啊。快点帮我开门呐。”“我不认为和你很熟啊。”kit可不想好不容易的享受时光被破坏,这人的身份背景都不一般,kit才不想招惹。


“我好歹也帮过你吧,不要这么绝情,一起搭伙吃个饭,热闹一下啊。自己吃饭多孤独啊。”kit把门打开,ming直接进到屋里,一副自来熟的模样。让kit有种进了他家的错觉。


“我买了好多菜,你想吃什么,我给你展示一下我的手艺。”“随便吧,”kit坐在了沙发上看着ming将冰箱装满。拿起一些食物往厨房走去,有种不真实的美好。“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就随便做点了。”ming向着厨房走去,然后伸出头来,“你桌子上的百合花真好看。”kit还没反应过来ming又进到厨房了。Kit愣愣的看着桌子上的百合花出神。


这些年来,kit都会在桌子上放一束百合,绽放的百合让kit对生活充满了希望,让自己知道自己的世界不是只有黑暗。这些年,关于墨狐的消息越来越少,有人说墨狐已经金盆洗手,有人说墨狐已经离世。可是只有kit知道,墨狐还在,像百合花一样还在绽放。


“新邻居,吃饭了,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。我总不能一直叫你新邻居吧。”ming的话把kit的思绪拉回。看着桌子上的简单而丰富的早餐,kit有那么想交个朋友,就是kit的朋友。
“我叫kit。”其实ming的身份那么不简单,kit不相信他没有调查自己,名字他不可能不知道。Kit没有任务时总会在世界不同的地方买一处这样的小房子,过一些正常人的生活。
可是还是告诉了ming,自己叫kit。


一餐饭,吃的很安静。吃完饭kit下了逐客令,当然如果不请自来的ming算客人的话。ming也没多做停留,“kit,以后我会经常来蹭饭的啊。”kit每到一个新的城市会到处逛逛,体会一下风土人情,可是今天本来出去逛的心情都没有了。索性回去补个觉吧。

像kit这种人,都浅眠。所以做梦的情况很少出现。尤其白天睡觉的时候,做梦简直是不存在的。可是kit偏偏就梦到了墨狐,在一个小岛上,墨狐像普通人一样生活,可是kit就是看不到他的脸。

这样不安稳的睡眠持续到了中午,kit还是决定出门看看。刚入秋天的时节,不似夏季闷热,也不似深秋的寒冷。蔚蓝天空总会带给人好的心情。




评论

热度(24)